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忙与盲 II

前阵子写“忙与盲”的时候,竟然是躺在床上,睁着沉重的双眼,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下写出来的。

当时意识迷迷糊糊,写得马马虎虎,想必大家看得一头雾水,不知所谓。

今天又来这里迷迷糊糊写部落格了。其实上(上?)个礼拜的日子是这么样过的:

星期一 4:30 起床。6AM上班。6PM工作完了后匆匆忙忙地赶回家。Nobu从仙台来访。不好意思让他久等。7PM Sadao在我到家的同时抵达。Nobu,Sadao和我便到河边的西餐店去用餐。还尝试了本地的啤酒。10PM回到家,和久违的Nobu述陈年旧事。好久没用日语了,却是十分的高兴。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当然啦!1AM就寝。

星期二 4:30起床。今天虽然是St. Patricks Day,我还是得如平日一样去上班。忙了一整天,5PM竟然有Admission。害我7PM才能回到家。Nobu兴奋地告诉了我今天的所见所闻。原来St. Patrick’s Day市中心有“游行”,还经过我家门前呢!可惜我得工作,没有眼福。Chen和Kee Thai来电问我今天干什么。我本来计划做晚餐请Nobu吃,也干脆请他们过来大家一起用餐。9PM在附近一个叫Harp的爱尔兰酒吧庆祝St Patricks。酒吧里搞大派对,人山人海,还有Live Band。没想到以玩就玩到凌晨。1AM才入眠。

星期三 一样4:30起床。又上班忙了一天。Nobu白天大购物,晚上大家都有点儿倦,就在家里吃饭,然后一边喝酒一边畅聊。Nobu还真有心,特地买了一盒礼品送给我作生日礼物。还为不能跟我庆祝生日而耿耿于怀。拼命向我道歉。当晚12AM就寝。

星期四 4AM起床。Nobu回日本的班机是7AM。还好我住的地方也是个酒店,有的士服务。起早八早便为Nobu送机,然后赶去上班。回来后,爱尔兰籍朋友Mikey邀出来喝酒谈天。到Winking Lizard喝世界啤酒。又呆到12AM才睡觉。


星期五 4:30起床。30小时的工作。今天不回家... 呜... 整晚没有什么睡到。。。

星期六 12:30pm 下班。Khee Thai 和 Chen两位马来西亚朋友来接我去吃Brunch。大导演Johnny Wu今日有首映节目,便和Khee Thai去凑热闹。Chen有约会没跟我们去。路上接了哥伦比亚的Gina一起去。看完了首映后,和熟悉的演员朋友和Johnny谈了一会儿后,便和Khee Thai等到Tower City去出席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然后又在Tower City逛街。Gina还在那里接受路边修眉毛服务。玩了一会儿后,我们到我家坐了一会儿,然后又朝Ferdinand家去出席他的“亚洲派对”。玩到12AM才回家。Chen在我们离开之前来电,说约会进行顺利。原来他在我家下面等着我,我们便约好到我家去聊。Khee Thai, Chen与我便这样谈到了凌晨4AM。

星期日 本来跟朋友约好11AM吃点心。KT, Chen和我都睡到10.30AM才起床。所以迟了。搭了住在楼下的Nicholas的顺风车,到Li Wah去吃点心。然后又到Koko Bakery和珍珠奶茶。又这样大家都呆到4,5点才回家。晚上又约好到Starbucks去。11PM回家睡觉。

11 comments:

gnipnauy said...

不见得马虎的周记,老师给你'A'. 下次记得准时在拜一(Monday)交功课,不要等到拜四(Thursday)才呈上!!

Shin said...

哈哈哈,gnipnauy好好笑。
每天只睡約莫4個小時,我覺得要是真的老師看了你的周記,應該會叫你家長來見面咯。

Live2Think said...

@YP:哈哈,谢谢周老师给面子,给我周记打"A"。不好意思,原来是拜一交作业的...??

@Shin:哈哈,老师给不给放假?

小虫 said...

wa~~ 这一个星期的时间还真紧~

lock said...

你每天都好早起床哦!

Live2Think said...

@ Cacing: 其实每个星期都是这么样过的... 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 Lock: 我得6点上班...

Wois said...

这样的生活不是很饱和吗?

当你空洞如现在的我,你这样的生活很很幸福。

Live2Think said...

@Wois: 你说得对,我觉得现在的生活到了饱和的地步。人类很矛盾,太空闲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嫌无聊。太忙的时候,却希望能放缓脚步,休息一下。
我人怕寂寞,又怕浪费青春,所以总是把节目排得满满的,有时还Double booking,弄得自己也喘不过气来。
有时我在想,玩这么多,还不过是一时的快乐而已。青春是不是该花在更有意义,更永久性的活动上呢?

现在很想一个人躺在沙滩上,静听那海浪拍岸声,慢慢地计划我的未来。空洞,原来是那么享受的!:)

布莱恩 said...

忙里偷闲,去休息。

kuh said...

忙是好的,当你空闲时,往往都会有不如意的意外surprise 发生。多半都是坏事,那时候就会希望自己粉忙!!!

Live2Think said...

@ 布莱恩: 我的毛病就是“闲里偷忙”,有一点时间都要拼命的玩。真的,年纪不小了,该懂得去休息。谢谢。

@ kuh : 哈哈。不管你忙不忙,不如意的事总是会发生的。也许忙的时候,没想那么多。但是盲目的忙碌也未必是好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