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吃的迷信

前阵子和朋友吃饭聊天,谈到吃的文化,也扯到了吃的“迷信”。

东方人很爱吃,也很爱篇故事,所以吃的故事特别多。

日本人在考试或是比赛前,爱吃“勝丼”(Katsu Don),相信它会带来“胜利”(Katsu)和成功。



我朋友说他考试前,他妈是不给他吃鸡蛋的。因为吃了会考“零鸡蛋”。

我笑说他妈错了,蛋不应该只吃一个,得吃两个才行。吃了不但能考一百分,还能以形补形!

今晚我又煎了一个一百分的蛋,却不是来补形的。

11 comments:

dezphrel said...

如果我平常吃三粒蛋,那不是一千分?!

Live2Think said...

haha... 是考什么的呀?
你不是吃来补形的吧!哈哈。
其实我也是蛮喜欢吃蛋的。
今天煎了四粒。

fufu said...

哈哈哈 一天吃醬多蛋?

Anonymous said...

太高胆固醇了啦!
还有,真的不是“补形”吗?!
“两粒”呢!嘻!

Live2Think said...

@fufu:单身汉做饭--冰箱里有什么就煮什么。(笑)最近蛋吃的特别凶,因为有很多次买了蛋后,忘了煮来吃,结果过了限期,发了臭!所以最近都尽量早一点把它吃完。

@ ding: 哈哈。不是每天都那么吃的啦!昨天健身回来后饿得很,又刚买了蛋,Protein replenishment... :)还是快一点找个老婆来顾家...单身汉的食生活的确很不健康。

布莱恩 said...

还以为KatsuDon是猪扒蛋饭而已,原来是胜利饭的意思。但是,还是钟情于松屋的KyuDon+OnsenTamago........超赞!

Live2Think said...

原来你也是松屋的Fans!我们有共同点啦!我特爱Matsuya,因为它不但有我的名字--“松”,而且牛肉饭好吃又便宜,又是24小时营业的,年中无休。读大学的时候常光顾松屋(matsu-ya)和吉野屋(yoshino-ya),经济又好味。考试前一定会去吃Katsu-don。

布莱恩 said...

如果说实惠,还是Matsuya最物有所值。不但随时随地都有,又有无料的加蛋丝昆布MisoSoup。在冬天的东京里,有如阿妈煲的靓汤,暂时暖住胃口,赞!Katsu-don 应该可以在作project前品尝,一定马到成功!

Live2Think said...

对啊!哈哈!你在东京住过吗?

布莱恩 said...

是的,曾经在东京的逗留一段异国日子做system project。让人大开眼界的世界大都市,令人难忘。可惜还是不能掌握到日本语,哀哉。反而,日本同事的英语却令寡人刮目相看了。。。

Live2Think said...

@布莱恩:哈哈,无所谓。就当你干了件好事吧(提供英文教育)!(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