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独身男の朝食

今早起床,发现我的Kaya吃完了。面包也没了。

泡了一杯咖啡,往收库里头找吃的。因为工作忙的关系,很少有在家里煮东西吃。平时早餐都是外面吃的较多。之所以,家中煮饭,炒菜等材料十分的少,干粮却特别的多。

日本的多年经验,让我了解Instant食品的重要性。就是饥饿的那一刻,还能马上决绝“危饥”。我的收库里装满了Instant Ramen, Instant Misosiru, Instant麦片,还有Instant Curry。



北海道除了出名新鲜海鲜,寿司,拉面,巧克力和啤酒之外,还出名Soup curry。(我不是开玩笑的)。前些时候,从北海道来这儿玩的朋友特别有心,带了两包当地出名的Soup Curry来送给我。今天难得在家煮东西吃,就打算把它煮来吃。



And a little dessert...

12 comments:

Unknown said...

wow... it looks nice!
shud taste nice...
u must be spending a lot of time preparing it! hehe...

good good...
breakfast must eat large and well...

Anonymous said...

看起来很好吃!

董百勤 said...

Instant food 吃太多不好哦!^^

dezphrel said...

甜品,我的最爱!由其是朱古力制成品。

Live2Think said...

@宏轩: it is all instant, so basically just throw everything into the pot/bowl. Didn&t take too long.
@Anonymous: 谢谢!还蛮好吃的。北海道名产,不会太差吧!哈哈。可惜只剩下最后一包。
@董:你说的对。我这些Backup也只是急(饥)时之用。会尽量避免太依赖它,哈哈。谢谢您的提醒。
@dezphrel:特爱冰淇淋。除了储存Instant食品之外,储Ice-cream也是比做之事。(有3盒在冰库里)

Shin said...

北海道的curry其實好不好吃?我有在旅游書上看到,還在考慮要不要去試試看....(還是大馬的curry會比較好吃?)

還有我一直很想問你,以前住你家你泡的那個instant miso soup,哪里可買還有包裝是怎么樣的?我在這里jusco找,可惜看不懂包裝上的日文,上次還買錯了!@_@

Live2Think said...

@Shin: 到札幌去,非吃他的Soup Curry不可。但是有言在先: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咯!(免得你吃了后很失望,回来骂我)老实说一句,还是马来西亚的比较好吃。(笑)日本人不惯吃辣,所以北海道的Soup Curry很Mild,辣中带点甜味儿。
Instant Miso到处可以买。我比较喜欢あさげ。你上次到仙台来玩的时候,我应该是给你喝那个的吧!在日本如果有经过哪一家百货公司的话,不妨进去看看。那あさげ可以在包装食品部找得到。要不然100円店也有卖呢!

注:大多数的包装有apple green背景和Miso-soup的图片。包装应该是这么写的:みそしるor味噌汁。Good luck! :P

Shin said...

好吧,我把那‘字眼’抄下直接遞給店員看吧!呵呵!

(北海道curry——沒那么好吃,但又非吃不可?!
嗯...還好你說明在先,不然我真的會罵你的咯!)

Live2Think said...

呵呵。还好有言在先。
如果没时间就不必特别去找来吃。

布莱恩 said...

喜欢MisoSoup的味道,但是它的karea就西北的甜,也搞不清楚为何日本人喜欢酱甜的咖哩。还记得有家在涩谷内巷的面馆的DonGuoTsu Ramen(对不起,不懂日文,只懂吃)的Soup是最令人回味无穷。可惜马国还未有此绝品,希望有心人快快把它带来上市!

Live2Think said...

哈哈。那味噌汤会吃上瘾的。我现在一定会在家里存放至少一包的Instant味噌汤。你说得对,日本Curry非常的甜。浓浓的酱,听说酱里面还放苹果。味道有点像Green Curry-辣味+甜酱的感觉。怪怪的。但是吃惯了蛮好吃的。北海道的Soup Curry却是比较象北印度的咖哩,咸辣多汤,日本人觉得非常有新鲜感,故在扎晃十分出名。豚カツ(Tonkatsu)拉面,我的最爱!很怀念在那窄窄的拉面店里头,坐在Counter上看老板兼厨师一边准备拉面,一边跟你谈天。我在大学时常在便利店买Instant Tonkatsu Ramen,也一样好吃。马来西亚真的没有吗?那得叫Shin import一大堆Instant tonkatsu ramen,可以在马来西亚做生意了!
哈哈。

布莱恩 said...

呵!原来Tonkatsu拉面有instant的。也许是日文白痴,每当周末二休去99円shop、Lawson时,都没有察觉。oh no,可惜可惜。有什么牌子最棒?下回就叫同事扫回来。。。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