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思松,源自何处?

最近有朋友问我,何谓“思松”?为什么我给这部落格取这样的名呢?

这部落格如此命名,其实也纯粹是巧合,并没有什么深长的意义。

我当初开始这部落格时候,tingsong.blogspot.com 之名已经给人拿了。我本人爱思考,又无法用自己的名字为部落格命名,就干脆把ting改为Think。所以部落格的Thinksong之名便诞生了。 (注:tingsong来自我中文名--“挺松”,意思是“挺拔的松树”)

好友素心却是妙的很,把Thinksong直接翻译为“思松”,所以我也顺水推舟,把这部落格命名为思松。
回到第一道问题:何谓“思松”?


我想“思松”可以如以下的几种方式解释吧!
1. 思考着的挺松。 我思故我在。
2. 思念挺松。让思念我的家人和朋友,通过我部落格了解我的状况。
3. 思维放轻松。让“思”维得以轻“松”一下。(哈哈,好像有点牵强。。。)

4. 以上的结合或读者们的自由发挥。

我的部落格“思松”并没有一定的解释,还是让读者们各自去“解读”。如果有更好的建议,还请多多指教!

5 comments:

seow said...

我觉得人最重要的就是思考,哈哈,就解作思考中的松树吧~~ 期待你有什么启发和感想~

Shin said...

hmm.... this is better :)

小雪 said...

還以為是你的名字
中文部落格本來不多
用中文命名的就更少了

Live2Think said...

@ lonlybabi:谢谢你的鼓励!我也十分期待你的创作与感想。互相勉励!

@ Shin:哈哈。是啊!这可过了“吴”某之关?

@ 小雪:呵呵。思松很像是女孩子的名字。要是我爸给我取这样的名字的话,我会恨死他(笑)!是啊!但是我倒是没想到原来在大马还有这么多中文部落“客”,而且都写得很好。真高兴!

Wois said...

松,慢也。棋家取其玲珑透空,疏而不漏之谓也。

还以为你慢慢地思考。

愿你如松茂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