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长不大的孩子,做Uncle。。。??

阿姐又生啦!!!还生了一对龙凤胎。 虽然人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还是特别的兴奋和高兴。

阿姐的大女儿已经有5岁了,可爱非常。一个独生女,爸妈的掌上明珠。家中大大小小,上上下下都把她宠坏了。还真怕阿姐不再生的话,这妞儿也将成为名副其实“小皇帝”。那后来的日子也不好搞了。

很可惜在姐姐生产之期不能挺身相助,也没机会亲眼见那两个刚出生的侄儿侄女。有些遗憾。(谁叫我人在地球的另一半?)

说到生孩子,最近老同学们也正在加油,陆陆续续地“传宗接代”。每次海外回来时总是有新小朋友玩。还好我的小孩缘挺不错的,有时跟小孩玩还比跟他老爸老妈谈天还要开心。大概是“思想年纪”(IQ?)较为接近的关系吧!呵呵呵!(傻笑)。不认老的我,有个禁忌--就是怕被人叫“Uncle”。朋友很兴奋地叫孩子们称呼 “Uncle” 的时候,我总会半开玩笑地给大家开个条件:要么就直叫我名字,要么呢就叫我 “KoKo” (闽南语:哥哥) 好啦。这把年纪还要人叫“哥哥”,听起来虽然有些恶心,但总是比被叫“Uncle”来的好听一些。朋友们总是笑着说:认老吧!

我那5岁的小侄女,虽然不常见面,却特别喜欢找我玩。每当我回家时,她是迫不及待想到外婆家来“绑架”我。(*注:所谓“绑架”--就是她来到我家后,我被困在家里,没法出门了。)我老妈和她老妈(我姐)更巴不得我们俩呆在家玩我们的,给那两个女人有空闲谈她们的天。小侄女天真活泼,想象力丰富,玩起来却是蛮颠的。也不知为什么,她是用名字称呼我,我也乐得免被叫“舅舅”(叫我弟弟时却是有一个“XX舅舅”的)。我爸我妈都会急着纠正她,说不能叫长辈的名字;我这舅舅却唱反调,纵容她去那么叫。

也许是贪新鲜吧!小时候在波士顿读书时,同班同学邀请我到他家玩。他爸好酷,孩子都是以直称叫爸爸名字的。小小年纪的我,感觉非常新鲜。要是在马来西亚这么叫的话,会犯下“没大没小”的罪名,身败名裂的也!也许是这缘故吧,我那时下了决心,希望年纪大了后,做个酷“爸/Uncle”,宁可被叫名字,也不要被叫 “Uncle”。 之所以,到了今天还是拒绝长大,拒绝被叫“uncle”。

不知道下次见面时,小侄们会是怎么样称呼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现在又多了2位刁蛮小伙子绑架你,下回要找你喝茶,可不是难如登天。还是,必须邀约3位保镖一同随行呢?

Shin said...

so,以后如果我有孩子,你要他/她怎么稱呼你?

奈斯哈乳豆 said...

感觉也再道男孩心声!哈哈~没法子了...时间和我们在赛跑!

你这里很舒服!(^-^)

Live2Think said...

@ Anonymous: 是啊。下次回去的时候,得早些约定。乘小伙子们还没来之前,溜!

@ Shin: 叫我名字咯!哈哈!除非他们是我顾客。。。

@ 男孩: 谢谢!欢迎光临,多来坐坐吧!(笑)是啊,我赞成。这是个不公平的赛跑。时间总是在前头,而我却在后头。怎么样才能追上呢?

布莱恩 said...

这首歌何名?好舒服又简单。整首歌只懂sakura而已。噢,懊恼。。。

Live2Think said...

这首歌叫Sakura,是森山直太朗唱的。歌词写得很好,十分有意思。不知道网上有没有翻译呢?

Anonymous said...

Uncle Tingsong!! :) I even have friends in their 20s and 30s (even older than me) calling me auntie sometimes. Getting old, behaving like an auntie. Suggest you teach the kids to call you "suk suk". Cheers Tingsong suk su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