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美丽的误会

今天从早到晚都呆在手术室内。4个手术,9个小时,身心疲倦。
突然来的电话,拨来的是没登录的号码。心想大概是病栋的护士吧!
“知道您忙,不好意思,我有东西交给你。我可以不可以过来找你?”—— 我捏了把冷汗。昨天也是接到同一个电话。大概电话另一头是同样的一个人。昨天的电话是叫我到某某病栋去,说是有重要的事要和我商量。我当时也没有理由拒绝,就答应有时间就过去。可是忙了一整天,早把这件事给忘了。
通常护士找医生谈私事,可不是什么好东西的。我以前也领教过了。不是找你出去吃饭,看戏,便是一些私下的约会。搞不好还有情书,告白的。
我也不是摆架子,更不是吊高来卖。
我对医院里这种事总是特别小心,尽量客气的拒绝她们的好意。一来,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二来,没什么时间,也没什么兴趣。去年就是跟女同事出去吃饭,看戏了后,没想到对方却误解了我的好意,搞得赔了“男友”又折兵的收场,最终是又爱又恨的尴尬场面。好人难做,好男人更难做啊!
话说回来,接了这电话,我心想:糟了,麻烦又来了。我说我忙,可是如果是有东西给我的话,我在某某病栋里。对方说马上就来。果然没过多时,两个护士走了过来,说有封信要交给我。(冷汗)原来她们是来传话的。我也莫明其妙的把信收下了。
放工后,我打开信一看,里头写着:

林先生,
突然而来的信,失礼了。听说您将离开本院,某某病栋的护士们想为您搞个送别会(饮酒会),希望您的参与。

没想到一间大医院,消息还是传得蛮快的。也不知是谁把我将离开日本的这件是给传了出去。
但是看了这封信,确是万分感慨。真的谢谢大家的热心,也不好意思误会了这打电话来的小姐的好意。
想不到又是离别的时刻,正是“人分千里外,兴在一杯中”的季节。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
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古离别》云:“离恨如旨酒,古今饮皆醉。”

看来酒会是免不了的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呼!忙了好一阵。今天才看到你的回信。既然是‘笔友’,当然要凑上一脚。哈哈。"医生"啊,爱情是自古以来人之常情的
"力量"。拒绝人与被拒绝的人,心里都不好受。我是"过来人",曾被拒绝,也拒绝过人。回想起来,也并不是什么很糟糕的事。人与人的缘分,除了时间,还是时间。或许你还没有"click"到的时间吧。异性同事单独一起外出嘛,是视乎两人的看法。我在工作岗位上,只有百分之二十是女性。要是我为了误会与尴尬而孤孤单单地走着,这一路,会少了友谊和知己。以前有男友的时候,为了不让他误会,把自己封锁在极小的生活圈子。后来见的人越多,感受与了解更深。明白他也不是真的需要我,其实自己并不是那么爱他。或许你并没有促成女同事的"爱情破裂",是让她了解了她真正需要的,不一定是爱情,而是人生的体会。就像你申请的求职信,只是这是心灵的求职信("p)*

哦?要到处‘流浪’行医吗?别再古今饮皆醉,应该是‘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那酒会一定要好好地感受每颗为你饯行的心意哦。

Shin said...

哈哈哈哈哈!

呵呵,你知道我在笑什么吗?;)

对不起哦,我知道我很无聊......

我答应下一次我不再留没有主题的留言。

Live2Think said...

evoire: 谢谢你的提醒。
醉与醒,梦幻和现实,就好像庄周梦胡蝶一般,黑白难分。也不管是谁醉谁醒,难得大家能聚一聚,以杯会友,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Shin:
你不是吃错了药吧?哈哈。如果有必要我这里可以给你开药单。
我是知道你笑什么。不用你MSN解释我都可以想象得到。哈哈。老朋友还能瞒得着吗?
的确是有点无聊 —— 谁不是呢?

Anonymous said...

情场浪子,知道极度受欢迎的您情场经验丰富,也不需在部落里"晒命"吧。。哈哈。。

认识您这么多年,还不知道您也是诉苦的好对象,只知道您是酒局的好成员。。哈哈,小弟干拜下风。

更想不到是这名浪子的温柔一面还真不赖,满口像似依依不舍的心情,实情不知道满脑子在想如何在最后一聚的事后,引用武侠小说的"大搞三百回合"来给东洋异性留下深刻影响。

真抱歉,第一次在您的部落留下这么坏的感言,说真的,天没有不散之宴席,踏过的足影最后只可让人回忆。

永往直前吧,兄弟。

Live2Think said...

情场浪子?? 不敢当,不敢当!我其实招数不过3个,哪儿来3百回合?黄师傅也太看得起我了。(笑)其实我在想,是不是有了离别,我们才那么珍惜曾经拥有过的?要是天下真的有不散的宴席的话,会是怎么样的一回事呢?

Anonymous said...

不要小看自己,您已淫沉在东洋文化的日子不浅,哪只三招,或许您是说从来没人能敌过您的前三招?哈哈

回到正经话,我认为人不至于经过离别才正正体会到珍惜这感觉,总觉得要走过喜怒哀乐的过程,方能体会正正地珍惜吧。

如真有不散的宴席,一辈子只陶醉在席中,就没有依依不舍的临别一幕,也没有往事只能回味机会,少了这些味道,珍惜这两个字可能从此要在我们的字典里消失?

上述属于个人意见,如有雷同,纯属感觉一致。哈哈!

Anonymous said...

CC:bryanng
Sorry for writing in English cos I dun hv Chinese software.
Well,I am also working in a Japanese hospital so I know the situation.What shaun has experienced is real and I don`t suspect,in anyway,that he is blowing a trumpet.Even a social dropout like me could be blessed with relationships(in all cases, the gals taking the initiative),why not our ever popular Shaun?
However,it`s true that one seldom shows his/her conquest in a blog.But hey,it`s a blog anway,where one is free to write whatever crab they like ,ri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