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分享


“与你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动,好友如同一扇窗,能让视野不同。。。”


1月2日早上。iTunes里播放着伍思凯的《分享》。


窗外下这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看起来蛮漂亮的,但是外边的冷,可想而知。今天要是能一整天呆在温暖的棉被里不用出门的话,可有多好!从除夕晚直到今早,节目是接一连三的,好像还没有真正休息过。今天难得不用上班,能躲在棉被里赖床。真过瘾!


昨晚虽然刮着大风,下着大雪,医院里的同事还是带了日本酒和各种吃的到我家来陪我过元旦。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边呆了近十年的我,可以说深深体会到了这种感受。这班同事也蛮有心的,知道我没回家过年,都纷纷建议元旦晚搞“爬地”。有个同事是个日本米酒“通”。当晚更不惜把家中“美酒”带来和我们分享。


太多感受,绝非三言两语能形容。


昨晚谈到临晨4点多,越谈越起劲。其中有一个同事今早还得上班。真替他可怜。我想今年离开日本时,是会很怀念这帮朋友。还有三个月时间,得好好珍惜这难得的友谊。


今天又是“爬地”天。今晚和另一班朋友有了约会。坐在电脑前的我,还有点儿疲困。唉~!看来今晚也多数是通宵——还是躲回被窝里头,过我的1月2日。

2 comments:

Shin said...

哇塞,这么快有第三篇了?
呵呵,希望不是三分钟热度吧...... ;)
终于看到你在北海道的家了!
哈,也看到那幅画挂上去了......

Live2Think said...

哈哈!难得有3天假,就这几天加油加油。是啊,那一幅画是我们去The Curve逛街的时候买的!可惜还没时间给他上个框。不久又要搬家了。头疼头疼!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