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四月雪 II

四月了,怎么还在下雪?老天真爱开玩笑。
还以为下了一天一夜的雪,该见好就收,怎知竟然还下两天两夜的雪??!! MC$%H#¥·%!!!

我今天只穿了一个薄外套上班,又得搭公车到Satelite Campus去。
偏偏老天不作美,还夸大风,下大雪。

一个人在风雪中漫步,雪满天山路。哀哉!春天去了哪儿?

踏着白色地毯般的山路,看着草上树上雪与霜,让我想起了岑参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胡天”八月有飞雪,我这里“湖天”四月还下雪。(注:Cleveland在Lake Erie正南部,又叫Mistake by the lake,天气变幻无穷,全托伊利湖之福/祸。)

算了吧!难得有梨花看,就阿Q一下吧!

12 comments:

Kai and Baobei said...

哈,不要这样啦,顺着天意吧。好多时候‘等’未必是坏事,可能你会在这段‘依然冬天’的日子遇见不同的事物 :P

Live2Think said...

我这儿痴痴地等...
那春天迟迟不来。

Kai&B,我赞成你说法,其实期待也是一种享受。

好。我等。

fufu said...

wow... 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要看到雪都沒得看 >.<
kidnap and bring me there ok?

Ferdinand said...

Indeed.
:)
April snows... :) My reaction was somewhat similar... Except that I like the snow A LOT!

Live2Think said...

@fuちゃん:Ha ha。你过来吧!

@Ferdinand: LOL. Coz u dun need to walk in the bloody snow!!! But seriously, I need my vit-D sunshine soon.

Shin said...

是咯~
真是不會珍惜~
我想看雪也沒有~

Live2Think said...

哈哈。我已经看了10年,而且还是很多很多那种。
但是,到了夏天,我还是会怀念雪景的。可是现在真的很想享受春天的太阳。

Shin said...

坦白說,我在北海道看到雪時超興奮,不過后來卻也想念起大馬的陽光起來!現在,我又想看雪了....呵呵!人真的是不知足吼!

Live2Think said...

LOL.人要是懂得知足的话,世界会很和平,但是人类会变得很懒散。

keeplifeeasy said...

几天没上来,你突然间贴了多篇文,好勤力,我就很懒。雪啊,我好久没看了,上一次是在韩国,细雪纷飞,怀念的说。

Live2Think said...

@keeplifeEZ: 你韩国到过哪儿去呢?我很喜欢韩国人的豪迈。喜欢那里的烤肉。他城市和日本城市挺象的。这几天比较有时间,所以能在这里乱扯。

Anonymous said...

韩国啊,到过济洲岛、首尔、雪岳山。在那儿,一天三餐都在吃烤肉,许多人吃到脸苦苦,我却吃得不亦乐乎。呵呵。

keeplifeeas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