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久违了!

我回来啦!
一个星期没写部落格,朋友都问我失踪到哪儿去了。
我不是玩MIA。只是最近忙着工作,逛街,晒太阳,没机会上网写Blog。

Cleveland从上周六的大晴天,到周日的乌云密布,星期三又下了一场雪之后,又转回炎热的夏日天气。一冷一热的,人不生病才假呢!

上个周末,天气特别晴朗。心野野的,考虑到纽约,多伦多,芝加哥,还是Pittsburgh去,踌躇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了到Pittsburgh去拜访日本的先辈们。

我家前面的Greyhound便利十分。走到车站,还不到5分钟路程。早上8时的巴士,我7:30出门,时间绰绰有余。习惯背一个小背包去旅行的我,没有重大旅行包的累赘,行动非常方便。

到了Pittsburgh,先辈专车来接我到遥远的自然公园去参加一个当地日本人的聚会。参加者可不少过百人,来到了美国后,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多亚洲人(日本人),亲切感百分百。玩了一会儿,大家打打球, 然后就和先辈到餐厅去用餐。

和几个久违的先辈电话中谈谈近况,互相勉励; 当晚和两个先辈到河边用餐。大家话家常,谈旧事儿,不亦乐乎。先辈们都个个事业有成,都得到名门医院聘请,或是到那儿深造。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夜深时,和先辈到有名的South Side去Clubbing。玩得尽兴而归。本来想不睡觉,乘搭凌晨的巴士回家的,大家累得很,躺了一下,小睡变成大睡--睡过了钟,我只好搭8AM的巴士,中午才回到来。

回家还不到半个小时,墨西哥的朋友邀去吃饭,顺便逛逛街。回来后,Chen来电说去Starbucks啃书。我也有功课得温习,刚好有个伴正合我意。才睡区区3个小时的我,喝了3杯咖啡后,还是敌不过周公的殷勤邀请,便在Starbucks里打了瞌睡,见他老人家去了。

晚上在附近的Pizza店用餐,然后Chen来我家做客。Chen特别爱看我录下的How I Met Your Mother Last Summer。戏中细节突然引发了Chen的感触,结果谈起了心事来。

发觉最近周围的朋友都为感情的事感到特别的无奈。我却感觉不到我的感情包裹,这是福,还是祸?


19 comments:

Wois said...

有人认为爱情是幸福的,有人认为没有爱情的人才是幸福的。

不管爱情空或者满,都是幸福的。只是你从那个角度去看。

感情还是一片空白,如不趁这个时机来充实自己更不是有意义吗?

祝你幸福。突然想起蔡琴唱的一首歌《祝我幸福》。。

Aimee Tay said...

这当然是福咯!积极生活,感受生命吧!

Anonymous said...

当无看人有,很羡慕。
当有看人无,很幸福。
没有甜蜜的负担,应该会比较快乐吧~~

A Beach Boy Turn To A City Boy said...

嗮太阳??不见得有嗮黑了哦。。
当然想我们这样没有包袱才好啊。。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是福啊。。那你为什么会选这首歌呢??

jun wei's said...

不错的假期。
是福是祸,只是凭我们怎么去想^^
这次没沙发坐,只好做冷板凳了T_T...
又有空也去我那儿坐坐~

Live2Think said...

@ Wois: 的确。最重要是活得有意义。活着,已经足够了!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最重要是活得开心,活得有意义!

@ Aimee: 其实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可是有时怀疑自己是不是和另一半一起享受的话会更加幸福呢?哈哈。单身汉的胡思乱想。

@ Anonymous: 的确如此。我很享受单身生活,很自在。但是,这美丽的回忆是否只随我而离去呢?应该不应该和一个终身伴侣一起享受呢?

@ BB2CB:嘿嘿。我已经6个月没见太阳了。给我一点时间吧!这首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这首歌。觉得旋律蛮配合我心情吧!

@ Jun Wei:哈哈。 这次给Wois坐沙发去了!LOL。看你这么可怜,给你坐Futon。好,会投桃报李去拜访!:)

fufu said...

wow...great!!! 我也很久沒有跟日本人一起吃喝玩樂了

Jack said...

没有约束的生活, 自由自在,当然幸福,但也许缺乏意义。如有心爱的人与你分享与勉励,你的生活可能会更美满。

A Beach Boy Turn To A City Boy said...

你太白了啦,像白斩鸡那样。。要嗮黑要用多一点时间咯。哈哈。。。
旋律配合你的心情???

Anonymous said...

当你认为是时候和人分享,那么结束单身生活何尝不是另一种美丽的回忆呢?
呵呵~~~

kuh said...

其实,你感觉开心就好!单身生活,也有它好之处吖?!现在,都主张单身生活呢!何必在乎那麽多呢?单身也很快乐吖!可以到处与朋友玩,没包袱多逍遥自在!!说真的,以男生来说你的却过白啦!男生嗮黑一点才比较有味道嘛。。呵呵。。。呵呵。。^^

Live2Think said...

@fufu: 马来西亚的日本人蛮多的,不妨跟他们交流交流一下。

@Jack: 是啊!我也觉得该这么样。哈哈。

@BB2CB: 我爱白斩鸡!

@Anonymous: 哈哈。也许吧!

@kuh: 哈哈。原来现在的女生不爱白斩鸡!(笑)Cleveland冬天真的是不见天日,真高兴夏天来了,能到海边去晒太阳。

evoire said...

呃,这里没有一冷一热,不过快热死了-大马。感觉不到'夏天'的喜悦,也许不曾感受下雪寸步难行的麻烦吧。扛着equipment,然后加上公司那像石头重的laptop,在大热天走上走下,然后向customer give presentation的时候,相信自己像咸鱼一样的臭,哈哈。最终竟然在麦当劳休息的时候睡着了

kuh said...

听了你这首歌,真让我很想回家的感觉!难道你也那麽想家吗?还以为你,爱上了国外的生活而不再想回国了。呵呵。。为啥选这首歌吖?有点好奇问一下?嘻嘻。。。

A Beach Boy Turn To A City Boy said...

I am now tanned beach boy lol

布莱恩 said...

HOME,感同身受的一首歌,尤其是在国外的一段日子。
那一段日子,有时自己觉得好像过得很充实,很自由。
当夜深人静一个人思考时,
才发现周围的朋友都只不过是个过客而已,
突然间好孤独,好冷。

因此,重新开始认识自己原来的目标是为了什么?
为了前途、钱途,还是权途?
都有。人因梦想而伟大。
只是这个过程是多大,多远,多久,才能满足。

所以,暂时的痛苦、折磨、孤独和繁难,
也不过是考验自己的恒心与毅力。

也许在人前强颜欢笑、背人苦恼,是一种折腾。
但,只要是能达到自己目标,不乖离自己原则。
这不也是一种享受?
(或许对某人是在暗捶。嘻嘻。)

小虫 said...

wahhh~ 感觉你好像很多精力酱咯!
一直出去罢了!哈哈哈 XD

Anonymous said...

当你遇到令你心动的人时,也许那就是你停下脚步的时候。若还没遇到,一个人简简单单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欣赏你的潇洒,一个人说启程就启程。哈哈,我本身只有姐姐,没有哥哥,如果有个像你那么有趣的哥哥也不错=P

Live2Think said...

Haha... Thank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