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佛跳虾

花莲市,位于台湾东部,是花莲县的行政、经济、文化中心。花莲枕山面海,西临高耸险峻的中央山脉,东滨惊涛拍岸的太平洋。基于它奇特的地形,逃过了城市化的洗劫,这地方仍保留着许多壮观奇景,让人惊叹不已。

某某机缘,让我来到了花莲。入住了市中心一间温馨舒适,又优雅精致的酒店式民宿。民宿的吴老板十分好客,对我们这班大马来的华侨,更是疼爱有加。临走当天,本来打算在乘搭火车之前来一个逍遥自由活动。怎知吴老板殷勤十分,还专车免费载我们去游花莲。

我们一路从慈济的发源地,跑到了日治时期留下的吉安庆修院,还走了鲤鱼潭,原住民的住所,60年之久的丰春冰果店,国立东华大学,光化作用有机农场等等等,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经历了非一般的旅游。对吴老板的热情招待,我们感激十分。

路上有一个小插曲,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吴老板在鲤鱼潭的时候,突然问我一句:
“你吃过"佛跳下"吗?”
“是佛跳墙吗?没吃过。”
“不是,是佛跳虾。吃生虾你们敢吃吧?反正来了就应该试试看!”
“嗯。”
说了老半天,才知道我们要吃的是“活跳虾”。

活跳虾乃鲤鱼潭的名产。这料理将活生生的小虾泡在酒、醋、姜、蒜调成的酱料中,上桌后焖个3~5分钟,待虾子晕眩后便捞起往嘴里丢,原味十足。生鱼片吃了那么多年的我,刚开始吃的时候,还是感觉怪怪的。吃了两三口之后,也就习惯了。

下午时分,道别了花莲。下一站:高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