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眼低手低

昨日和朋友闲聊,被问起部落格的事儿。
说来惭愧得很,自从回到马来西亚后,住得好,吃得好,无忧无虑,写部落格也没有以前那么热忱了。
得空便到外面去流荡,成天不是面子书,就是沉迷于iPhone等种种玩意儿里头。
看书 -- 已经是被遗忘的娱乐。
写作 -- 已经是被放弃的嗜好。
以前,我曾经只看书,不写作;写起文章来怪怪的。我妈说我“眼高手低”。
后来,我到了外国,没什么中文书可以阅读,只顾乱写,可谓“眼低手高”。
现在呢,回来了,书也不看,字也不写,那就“眼低手低”了。
应该是反省的时候了吧!

-- 《自我反省,自我勉励》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