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囚不禁的鸟儿飞呀飞!

好久好久没上网更新部落格了。忙了好几个月,像只无头苍蝇四处扑,忙的还只是一般琐碎的工作,生活无比单调。克利夫兰的夏天已经成了过去,秋天的凉风尽然那么刺骨,仿佛在提醒我那将到来的黑色冬天。

克利夫兰的冬天,我叫他黑色冬天,原因在他那长期的阴暗和寒冷,“黑色”非常。困在这里的市民,好比住在囚牢一般,不见天日。再加上这本来就非常枯寂的死城,到了冬天后更完全失去了生命力,惟有繁盛期建下来的水泥骷髅,残留于此,街上不见半点人影。黑色冬天,实在令人忧郁和颓丧。记得去年冬天,正是阳历新年的时候,住在同一楼,同一间医院工作的外科医生,忧郁过度,坠楼自杀,成了头条新闻。当时我人在多伦多,是朋友们纷纷拨电通知,我才知道这件事的。

即将到来的黑色冬天,我也不向往。很想变成一只候鸟,往温暖的南部拼命的飞去。

鸟儿飞啊飞!

4 comments:

fufu said...

it's freaking cold here in frankfurt but i like it...i love winter :) i wanna go snowboarding during winter break or just the weekend like what i always did when i was in japan ö

Live2Think said...

Cool! I will see you in Frankfurt then!!

shin said...

候鳥什么時候會飛回來歇一歇呢?

(呼,終于可以留言了!)

Live2Think said...

哈哈。候鸟也不知道。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