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光阴似箭,转眼间又是一个月过去了。看着乘机之日一天一天的接近,心头真是万分的感慨。好不容易拿了一个月的假期,和久违的家人,亲朋戚友才见了面,有得向大家挥挥手说再见了。这里毕竟是我的家,也是我扎根之地。但是自从20代开始,这个家也只成为一个歇脚之地。老爸常打趣地引用了郑愁予的《错误》,说我只是个过客: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三月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的确,这也许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当你很老很老很老...再回来大马时,你可以听听这首歌 - 巫启贤.赶路

("p)*

Anonymous said...

后会有期,有缘再见,过客!

Anonymous said...

all the best to u in US : ) take best care

HooiSien

Shin said...

我也很感慨。
你来匆匆,去匆匆。
会不会有这么一天,
我也渐渐成了你生命中一个不起眼的过客。

布莱恩 said...

你不像是归人,更不是过客,
因为你还记得家在马来西亚。
当你不再想当游子时,
除非你想落地生根,
要不然始终有一天,
你还是可能会回到你原来的家。

祝福:事事都如愿以偿。

Live2Think said...

Hey, tahnx Bryan. Home, is where your heart stays. :) I guess you are right, someday, I might be back for good.

Anonymous said...

谁在世上不是一个过客呢?
来去匆匆的是生命,享受每一天吧~~~

Live2Think said...

@lyxia
哇塞!此话意义深远。
的确,谁不是路过红尘?谁不是过客?
-- 或轻轻的来,或重重的去?


@ Shin
过客--是过路的人,还是路过(路上遇到)的人?我们的确都是过客(相对之下)。那达达的马蹄的确是个错误。这里没有归人,只有过客。。。

PS 相处了这么久的过客,哪有会不起眼的?

Anonymous said...

就如徐志摩的,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呵呵

但是,有谁会悄悄的来,有谁会让你悄悄的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