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漫游曼谷慢慢儿走

曼谷 -- 一向来都对这个城市怀有偏见。小时候,家乡的堂哥们说起泰国来,就是满口都是“叫鸡叫鸭”的;当时的概念就是一到泰国,身价大跌。所谓的叫鸡叫鸭呢,就是“红灯区”“性生意”般--当时年纪还小的我,更是意义朦胧模糊,是不可去的禁区。

五年前曾经回家途中转机时路过此地,被他破陋的机场,复杂又肮脏的市中心给吓坏了。当时有个日本留学时认识的好友带路,除了走遍当地的佛庙和旅游胜地之外,还到了地地道道的红灯区去大开眼界。那地方更是花市灯如昼,街边站满了拉客的小姐和先生,还能说口流利的日语。好色的老外和日本人比比皆是,看来真是个性旅行的圣地。当时曼谷更是经济大风暴之后不久,当地经济萧条,人民生活水平比大马逊色蛮多的。所以当时的我对曼谷的印象并没那么好。

近几年来,很多国里国外的好友到曼谷去游玩回来后,大赞当地好玩。曼谷也变成很多人的购物天堂。我也不时给这帮朋友洗了脑。干吗每个人都说那么好玩,我心里在想,难道当时我没去到特好玩的地方去吗?在开始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时听到曼谷的国际医院的新闻和报道。对当地搞国际医院的决心很有兴趣。渐渐地,漫游曼谷也成为一个愿望了。

本来这次回国,也没有特别计划到外国游玩。刚好天时地利人和之故,让我又能重游曼谷。

五年不见的曼谷,可谓日新月异:新机场,新高楼,新购物广场,新市内捷运。但是当年的佛庙仍然风光依旧,在高楼林立之中,竟然是那么的显眼。捷运更是四通八达,这攀天捷运道之下,还有个广阔的路上行人道,也不必过马路,可以从一个建筑物跑到另一个建筑物去,还真方便的。大马也有捷运,可是并不是太方便,更没有四通八达的行人道。我想这方面大马可要向他们学习的了。

当然这突飞猛进的变化中,人民的生活是否有了改善,这可是见仁见智的了。当年的小贩们依然作着原本的生意,街边还摆着小小的摊子,红灯区更是花与灯依旧,路边叫卖的,除了日语,英文之外,还会中文和韩文。可见他们也跟着时代的步伐,也随之改变。

我也不忘了本行,还特地打的到曼谷的国际医院去。曼谷有两个蛮出名的国际医院:一个是 Bumrungrad Hospoital (之前Frienster的Blog中曾经提过);另一个是 Bangkok Hospital也就是本来的Bangkok General Hospital。医院里的设计果然名不虚传--是五星级酒店般的漂亮,有各种五星级的服务。大门里门外有服务特别好的服务员,帮忙那些需要帮忙的来客。医院里头还有为日本,中国,东南亚,英美欧,和中东国家人民提供的服务台,十分周到。医院的一个角落,还帮忙病人提供签证服务的服务台。哇塞!我想这两个医院可称国际型医院(World Class Hospitals)有过之而无不及。

也因此,我想曼谷的开放和进步其实还有我们大马学习的地方。同时,我也会鼓励大家,要是有余裕的时间和金钱,也不妨到曼谷来走走。也许你也可以得到些启发和新的见识。











1 comments:

Shin said...

曼谷也是我一直很想重游的地方。
下次有机会我们约一班朋友一同去吧!

呃,在曼谷没有艳遇吗?
没有把艳遇故事写上来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