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Chicago, chicago!

又是一个星期的忙碌。

上个周末应了赵善明(中学校友)之邀到芝加哥去。我这一个过客,还算是挺幸福的,每到一个地方,不但能结识许多当地的朋友,还能找回旧交,见一见十多年没见的“老朋友”。

上回来芝加哥,是颜迪文(同班的死党)在偶然之下,发现我来美又没有去探望他,臭骂了我一顿之后,再次访美的时候顺路到芝加哥去探访这10年没见的朋友的。如今迪文搬了家,我以为我芝加哥的联系也没了。怎么知道托了Facebook的福,在网上和以往中学的老旧交们联系上来时,才发现原来芝加哥还有两位校友。

善明乃公教中学的高材生之一。虽然高我一年级,以往学会活动和各种校内外的比赛之类的,都常有见面。这次他的邀请甚为热情,反正没事儿做,便买了机票到芝加哥去。

芝加哥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有纽约的繁忙,却带着美国中西部的潇洒态度,没那么紧张,地方也较为干净。和Cleveland一样在大湖边,常刮风。

见了十多年未见的校友,当然大部分的话题都在于“想当年”,谈的总离不开十多年前的校友们,老师们,共同的相熟等的。当然,同在异乡为异客,种种见识,不满,展望和未来观,也有蛮相近的地方。善明还透露了以往不曾人知的许多事情。原来我老爸的学生还在他家住过呢!这世界还真是小!

在芝加哥的最后一个晚上,和学长Leong Seng出来喝咖啡。谈到校友时,才发现原来这城市里住的三个校友,从来都没碰过面。还多亏我这过客,来了芝加哥两次,就见了他们3个校友,不禁有一点自豪。(暗喜)

我旅行二十多个国家,走遍四个大陆。路上陆陆续续见到了许多的幼年的,小学的,中学的和大学的朋友。有些变了样,有些还是老样子,有些忘了以前是什么样子的。但是隔了这么多年再相见时,那友情好像还要深了一层。

我交朋友不少,却又不断的流浪,没法和每一位朋友保持联系。路程中遇到的旧友,有很多已经和以往断了关系。我这过客,感觉上好像个提醒,把大家渐渐遗忘的过去,重新粉刷--让这些记忆更加长久地保留下去。

朋友,是一辈子的事。希望我的人生旅途中,还能和许许多多的旧交重逢。

我 期待着 再过十年半载 和旧同学 相逢的 惊喜。